三水木雨双木

一个温柔妖艳的变态
微博ID:美人隔海隔云端

流萤之恋(第十三章)

第十三章

 

冯大理一听,心里立刻乐开了三朵栀子花!感情昨晚自己的表白晓波还是听见了!

“波儿!我……我就知道,你还是喜欢我的,我真……真是太高兴了。”冯大理一激动,说话都结巴了,猴急似的朝晓波扑过去,像只大型犬怀里捂着一只小猫咪拼命的揉。

“哥……你别激动别激动。”晓波挣开冯大理坐直身子,正正经经的清了清嗓子,“我说不讨厌,可也……不代表是那种喜欢啊,我对你,只是崇拜,对!是崇拜!”

“不是,你崇拜我跟喜欢我也差不了多少啊!”冯大理心有不甘的把晓波的手握在掌心轻轻的揉捏,说话又开始结巴了,“你就这么想,你长这么大有没有真正喜欢过谁?”

晓波嘟起嘴认真的回想一番,“花妮子算吗?”

“拉倒吧,前些天儿,那丫头宣布有了男朋友,你是最开心的一个。”

“嗯~~我以前谈过几个女朋友。”

“现在在哪儿呢?”

“都有男朋友了。”

“然后呢……没有然后了,对吧。”

晓波有些苦恼了,“真没有了。”冯大理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,急切的追问:“我再问你,除了你哥哥我,你还崇拜过谁?”

“多了去了,刘德华、科比、小李子……”

“你看看,你崇拜的人包括我,都挺牛逼的,但!是!举个例子啊,要是有一天科比不打篮球了,身材走样了,你还当他是英雄吗?还崇拜他吗?”

晓波嘟起嘴再仔细思考一番,坚决的回答:“会!就算我老大退役发福了,我还是会给他点赞!”

“这,这不一样!”冯大理挫败的垂下肩,眼睛里闪耀的小星星瞬间熄灭了,晓波看了有点心软,“哥,我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喜欢一个人,我这人总共也没谈过几次恋爱,失恋了回家闷头睡一觉就没事了,我都没为这些事伤心过。可是……”晓波眨着他的大眼睛盯着面露紧张的冯大理,努力的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组织好,“那年你说走就走,好好的一个人忽然没了音讯,就这么突然的从我世界里消失了,这事儿才真是让我伤心了。”

冯大理眼里的火花重新燃烧起来,干涩的嘴唇也紧张的微微颤抖,“波儿……”

“我想我大概是依赖你,真情实感的把你当成我的亲哥哥了吧。闷三儿叔说你挣钱去了,我当时心里挺失落,就想有一天你挣了大钱,衣锦还乡怀里搂着一个漂亮媳妇,手上再抱一个大胖小子,生活圆满,皆大欢喜……可是你有了老婆孩子就不会再疼我了。”

“然后你更伤心了是不?”

“不,我还是替你高兴的。只是那天,你突然出现,在我最狼狈的时候和当初一样像个大英雄一般救了我,虽然样子变得有些不认识了,但我比看到你结婚生子更高兴。”

冯大理松了一口气,握着晓波的手紧了紧,他就知道,晓波是喜欢他的,他也确定晓波对他是有感情的,只是没开窍。嗯!二十几岁感情方面都还没开窍的男孩子是世间的瑰宝,要保护起来好好的珍惜。

他适可而止的摸摸晓波的头发,“哥不逼你,你顺着自己的心就行,要是哪天有喜欢的人了告诉哥,让哥死了这条心。”

晓波听了这话,心里莫名的又纠结又心疼,有模有样的伸出手学着冯大理的样子摸摸对方的头发,像一只傲娇的小猫安抚一只忠厚的大型犬。冯大理被摸得那叫一个舒坦,刚想蹭过去亲一亲晓波因为发烧而泛红的眼角,手机铃声便不合时宜的响了。

冯大理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,很不开心的盯着晓波接起电话,很微妙的发现晓波接起电话后小心翼翼的看了看自己。

“谁啊?接个电话支支吾吾的……”

晓波放下手机,有点无奈的回答:“谭小飞,昨天闷三儿叔去他那找我了,他打个电话问问我有没有事。”

“你跟他现在很熟了啊?”

冯大理一张脸上很明显的写着“我吃醋了!”晓波也不怼他,自顾自的笑着,“多一个朋友也没什么,更何况,他最后也没让我赔他修车的钱。”

“他软禁你,你也没找他索要精神损失费啊。”冯大理脸上虽然不高兴,可动作还是很温柔的扶晓波躺下,“你先睡会,我去给你买点水果和牛奶。”

被这么一折腾,还真有点困了,晓波打了个哈欠眨巴了两下眼睛就睡过去了。

冯大理静静的陪着他,凝视他小猫一样嘟起的嘴,欣赏他细腻精致的眉眼,不知不觉又犯了花痴,直到听见闷三儿进门的动静,才猛地直起身子假装查看药水有没有滴完。

“不用紧张,我又不是六哥,不会揍你的。”

闷三儿捞了一张椅子在床边坐下,打开两罐啤酒,递给冯大理一罐,两人一同仰着脖子咕噜咕噜的一饮而尽。

冯大理喝完,用手背抹了抹嘴,轻声问闷三儿:“哥们儿,我离开家的这几年,波儿有没有提到过我?”

“提,经常提,还问我要是你有了儿子是该叫他哥哥还是该叫他小叔叔。”

“那六哥呢?当时晓波被谭小飞那帮人给扣了,他是真的走投无路了才来找我帮忙的。”

“正常啊,你小子混出头了,不再是那个卖贴膜的胡同小子,六哥本身仇富,又爱面子,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来麻烦你的。”

“当年可是他说的,叫我这个当哥哥的出去混出个名堂再回来照顾他家波儿的。”

闷三儿笑岔气了,“所以说,你小子能有今天的辉煌第一个该感谢的是我们晓波,他就是你的动力啊。”

“那是!闷三儿,你知道我对晓波的心思,你一定要帮我,尤其是六哥那边你一定多替我说说好话。”

“我帮你还不够多啊?要不是我帮你,你能有这个机会和晓波互诉衷肠?”

什么年代了,还玩偷听这招?冯大理心里不满,但也不敢说出来,“总之你帮我,要是六哥点头了,我……我给你介绍一漂亮媳妇。”

“别,我闷三儿这辈子就打光棍儿了,自由自在,多好。”闷三儿把空啤酒罐给捏变了形,随手扔进门口的垃圾桶里,看了看床上熟睡的晓波,凑到冯大理耳朵边轻声说:“其实六哥挺看重你的……别看他整天对着你喊打喊杀的,他心里知道你能照顾好晓波,他最疼晓波,只要晓波不排斥你,他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。”

冯大理听了这话笑嘻嘻的猛搓手,“你们放心,我一定会对晓波好,一定不辜负六哥对我的期望!”

张学军挑好了一条鲫鱼,回头看看正拿着一棵葱跟人砍价的话匣子:“我耳朵怎么忽然就发烫啊?谁没事老念叨我。”

“没人念叨你,你刚刚碰了辣椒又去摸耳朵能不烫吗?”

话匣子抄起两棵葱,扇了扇张学军的耳朵,在他炸毛之前挽着人胳膊赶紧撤了。

 

方正盯着清洁工正在处理的那一小摊血,表情有些复杂。

他其实就是想吓吓张晓波,没想过要害得他进医院。在事发之前他无法想象受害者当时恐惧窒息时是有多痛苦,更体会不到鲜血从冰冷的身体里流淌的无助。他忽然感到愧疚的叹口气,刚一转身就撞到迎面走来的王小树,他做贼心虚的躲闪对方的眼睛,左顾而言他:“那什么,苏姐说她有点事,有事找她就打她电话。”

王小树没在意他的话,轻描淡写的问他:“下了班我们好几个同事要去医院看望晓波,你去不去啊?”

“我?”方正挠挠头,不耐烦道:“我就不去了,苏姐不在,我大概还要加班呢,你们去,代我向他问好啊。”

王小树点头答应,却从对方极不自在的表情里看穿一丝慌乱,他无奈的摇摇头,坐回自己的地盘认真干活去了。

 

两天后晓波出院,浩浩荡荡一群人去接他,逼得冯大理从公司要了辆七座的车开去医院,不知道的以为他兜了一群人来医闹的。

晓波无奈的歪头扫视这几个街坊邻居,想生气又气不起来,反而觉得大伙都傻气得可爱,最后没崩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张学军拍拍他的后脑勺,“笑什么笑?我们接了你出院就直接奔去吃涮羊肉。”

“好哎!这两天顿顿喝鲫鱼汤猪骨汤,喝得我都快吐了。”

晓波一听要吃涮羊肉,高兴得直蹦跶,转身去拿运动鞋,一不留神胸部撞到了床沿,疼得他哎呦一声。冯大理一听立马凑上前,一本正经的问:“撞疼了吗?我给你揉揉。”

张学军横过来推开冯大理的脑袋,护住自家宝贝:“边儿去!当心我卸你胳膊!”

张晓波大大咧咧的自己揉了两下,蹦到鞋子上两脚一蹬,“走吧,我请客!吃完又去我家我沏茶给你们喝。”

可结果,还是晓波请客,冯大理悄悄结了账,收起钱包还不忘吆喝:“谢谢晓波!这一顿吃得可真舒坦!”

晓波把人推到包厢外边低声埋怨道:“说好的我请客,你怎么又犯规呢?”

“没错啊,你请客我掏钱呗。你还没发工资呢,能有多少钱啊,大不了这顿先欠着,回头再还我。”

“也行。”晓波有些不满的嘟着嘴,冯大理笑嘻嘻的凝视他粉白湿润的唇,心里头已经把这双唇给蹂(防和谐)躏了百八十回了,“波儿,你别忘了你还帮我谈成了一笔大项目,如果最后能敲定,分红少不了你的。”

“别,我也没做什么,我才刚来……还是别太高调了。”

“这不叫高调,是你的就是你的!按理说那天跟你一起的实习生也有机会参与进来,可他自己没担当选择了最令人谴责的行为。一切有因才会有果,是因为你的善良你的素质给公司增添了一份信誉,你为公司做的一点都不少。”

晓波不再说话,他微微抬头仰视一本正经给他灌鸡汤的冯大理,虽然他平时在张学军面前又怂又挫。可是此刻的他,声线低沉表情严肃,大道理一套一套的,还挺有成熟男人的魅力。他忽然觉得脸有点发烫,下意识的垂下头不去看他。

冯大理哪里肯放过眼前的大好机会,伸出手轻轻抬起晓波的下巴,试探的倾过身体,小心翼翼的去碰触晓波的唇。

唇瓣相接,晓波一时没反应过来,只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瞪着一脸陶醉的冯大理,刚想推开他就听见话匣子急急的冲他们喊:“快分开!张学军过来啦!”

一大一小两个男人都被这动静给吓得乱了分寸,冯大理情急之下想抱着晓波往另一间空着的包厢闪躲,晓波顺势想挣开对方怀抱往回跑,一拉一扯间一不留神就被冯大理抱怀里摔地上了。

话匣子一看两人纠缠在一块,赶紧趁张学军到达之前,关了包厢门,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86)